关于低价中标监理项目履责调研情况的通报_曝光台_诚信建设-福建建设监理网
手机版
公众号
0591-87569904

关于低价中标监理项目履责调研情况的通报

发表时间:2021-06-10 点击14092次




闽监管协〔2021〕17号

  

各会员单位、在闽监理企业:

为推动我省监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适应“十四五”规划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我协会根据《福建省建设监理行业自律公约》的有关规定,成立专题调研组于2021年3月至5月期间对2020年低价中标监理项目履责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走访每一个项目部和项目监理机构座谈交流,调阅内业资料,查看现场施工情况等,形成了对低价中标监理项目履责情况的整体认知成果,具体通报如下:

1、项目监理机构人员减配、低配,项目部在岗人员少于备案人数中应在岗人数2/3,存在不到位问题,个别项目总监长期不在岗。

2、多个项目已经在实施,但未办理备案登记手续。

3、监理内业资料管理不健全,缺漏情况比较严重,从内业资料侧面反映出监理机构没有提供标准化的监理服务。

具体各项目情况,详见附件。

 

附件:2020年度低价中标项目调研情况汇总表

 

 

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

2021年6月9日

 

 



附件

2020年度低价中标项目调研情况汇总表

序号

项目地区

项目名称

监理单位

及中标价

监理备案情况

存在问题

1

厦门地区

厦门西海湾邮轮城5#

地块

福建省城乡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158.8万元;3.7折)

未备案

项目未开工

2

泉州地区

翰墨学苑

驿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261万元;3.7折)

监理备案信息:

总  监:徐怀国
专  监:潘彬彬(水)、叶超强(土)、陈炳川(土)

监理员:王辉德(土)、朱  桑(土)、林永坤(土)、王红婷(土)、常  力(土)

 

证书:中标侯选人公示总监为叶华阳,现场备案总监为徐怀国(国注注册证书单位:业达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叶超强备案为土建专监(该证书已失效),省证为水电专监(有效);朱桑备案为土建监理员,省证为水电监理员;陈炳川,省证为土建监理员,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为土建专监

1、监理人员备案9人,在岗3人。

2、项目章启用函无启用日期。

3、总监未签署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

4、监理部无书面规章制度。

5、部分工程资料监理部未归档。

6、监理规划无防疫专篇,深基坑、悬挑脚手架、塔吊等监理细则无针对性。

7、监理日记记录不全面,只记录施工情况,未记录监理工作情况。

8、监理日记4月1日至今无总监审阅记录。

9、悬挑架脚手架、6#塔吊专项方案无监理审核意见。

10、检测单位相关资料不全,特种作业人员无监理审查意见;无图纸自审记录。

11、桩基旁站部分未签章,无土方开挖旁站记录,砼旁站记录不全,且施工单位未签字。

12、无定期安全监理巡视记录。

13、未建立安全文明措施费使用台账,未监督施工单位安全文明措施 费使用情况。

14、无安全网耐火性、活动板房防火监理检查记录。

15、3月23日基坑监测点18#~21#累计变形量超出预警值,未上报和组织相关单位研究采取对应措施。

16、未对进度计划进行审查。

3

泉州地区

晋江市高铁新区西堡安置小区

浙江荣阳工程监理有限公司(555万元包干;2.3折)

监理备案信息:

总  监:冯建利
专  监:吴杰清(土)、蔡汉聪(水)、王文良(土)

监理员:陈鸿斌(土)、陈林锦(土)、张鹏海(水)

 

证书:

蔡汉聪、陈鸿斌、张鹏海、陈林锦、王文良、吴杰清等人员证书系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培训中心核发

1、监理人员备案7人,实到3人,总监请假在审核中。

2、无总任命书,项目启用章无启用日期。

3、监理部无书面公司规章制度。

4、企业检查记录未盖公章,无检查过程影像资料。

5、大部分工程资料监理部未归档。

6、监理规划未盖监理单位公章、土方开挖及基坑支护实施细则编制人及审批(专监、总监)均未签字,预应力管桩监理细则无针对性。

7、无预应力管桩监理旁站记录,旁站记录内容不全。

8、监理日记只记录施工情况,未记录监理外业工作情况;监理日记未形成纸质书面记录(电子版存于电脑中)。

9、2021年2月、3月监理月报总监未签字。

10、开工报告总监无签署意见,建设单位未签字。

11、深基坑土方方案建设单位未签章。

12、特种作业人员台帐及报审表均无签章及意见;无图纸自审记录。

13、桩基分包报审表分包单位无公章,只有分包单位项目经理电子签名,监理无审查意见和审查日期。

14、部分监理通知单施工单位未签字,监理复查意见未明确。

15、监理无基坑、高边坡监测报告。

16、监理未对进度计划审查。

4

泉州地区

泉州台商投资区商务运营中心建设

筑力(福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215.0088万元;3折)

监理备案信息:

总  监:黄秋生

专  监:曾良发(土)、林金茂(水)

监理员:庄伟雄(土)、杨晓红(土)、连森佩(土)

 

证书:庄伟雄(监理员)已于2021年1月27日注销,杨晓红(监理员)证书系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培训中心核发

 

备案:监理员庄伟雄员证已注销(备案还是员)

1、投标总监陈宇,备案时变更为黄秋生。

2、现场查无公司相关制度的资料。

3、现场资料存档不完整,所有检验批监理未留档。

4、监理规划无针对性,本项目涉及酒店及办公等内容,在监理规划中未能体现,且深基坑与高支模未列入监理规划中。

5、旁站记录有缺漏,高支模分项未按要求旁站。

6、现场查无2021年3月13日之后的监理日志。

7、危大工程安全专项方案未按专家论证意见完全修改到位。

8、未对施工单位的质量安全保证体系进行审核,未对监测单位的资质及监测方案进行审核。

9、临时用电施工后未组织相关人员验收。

10、监理人员对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使用的相关规定不熟悉,未建立台账。

11、监理人员对现场安全演练的要求不熟悉,未组织安全演练。

12、没有扣件式钢管支撑扭力矩的监理检查记录。

13、基坑监测出现超预警值时,监理处理措施不当,仅在监理例会上提到,而未及时发出监理通知单及组织相应的专题会议。

14、只有2021年3月、4月的月进度计划,进度滞后监理未及时发出书面指令督促其整改。

5

泉州地区

洛江区西环路朋虹街-经九路段市政道路(II标段)

浙江工正工程管理有限公司(158.4272万元;4折)

监理备案信息:

总  监:林明峰
专  监:刘小兰(水)、杨建波(市政)
监理员:苏松林(市政)、许清海(市政)

 

证书:刘小兰(水电监理员)省证证书工作单位:厦门协建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苏松林(市政监理员)查无证书;许清海(市政监理员)查无证书

1、投标总监王良,备案时变更为林时峰。

2、项目部规章制度未上墙。

3、现场查无公司制度的相关资料。

4、监理单位对现场的检查记录未见检查人员的照片或视频等可追溯记录。

5、资料存档不完整,较多资料由施工单位提供。

6、监理规划和细则无针对性,且危大工程未列入监理规划和细则中。

7、监理日志记录不全面,未体现监理的工作。

8、施工单位的开工报审表,上报接近五个月的时间仍未签字确认,且未做出任何解释,疑似人员存在不到位现象。

9、已完成的图纸会审工作现场未见图纸会审纪要。

10、现场仅施工的挡土墙未见相关的验槽记录。

11、高边坡的安全专项方案未能完全按专家论证意见修改。

12、特殊工种未按要求上报监理审核。

13、没有按监理规范要求召开第一次工地会议。

14、材料进场送检不及时,水泥检测未见28天强度报告,且钢筋和水泥的送检监理都未见证。

15、旁站记录不全面。

16、危大项目安全专项方案未做论证前审核。

17、没有组织任何的安全演练。

18、有月进度计划但没有总进度计划,进度滞后监理未采取相应措施,施工单位有提供当月给建设单位的关于征地等原因影响工程进度的联系单,但监理未签署意见。

6

泉州地区

洛江区西环路朋虹街-经九路段市政道路(I标段)

首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67.8274万元;4折)

监理备案信息:

总  监:方少辉
专  监:肖方清(市政)、徐云(市政)
监理员:陈  彩(市政)、肖朝星(市政)

 

证书:陈彩(市政员)省证证书工作单位:福建承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肖朝星(市政员)省证证书工作单位:厦门则律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停工状态

项目开工时间是2020年10月30日。工期480天。现场只做了一些场地清苗等零星工作。因招标活动投诉事项,项目处于停工状态,停工时间2020年1月14日,监理人员已撤离。

项目备案人员5人,分别是总监方少辉(投标总监罗仁友,备案时变更为方少辉),专监肖云清、徐云,监理员陈彩、肖朝星。但办公室墙上的通讯录中有专监何书群的名字。检查时何书群从福州临时赶到。监理项目部没有其他人员,此人对现场情况和资料都不熟悉,询问工地停工的具体原因,答复不清楚,办公室也没找到监理合同,资料盒中大多是空。办公桌上有见停工前监理未签字的检验批。因项目已停工,检查不能正常进行,也无法评分。

7

龙岩地区

水晶沂庭

福建互华土木工程管理有限公司(194.82万元;3折)

监理备案信息:

总  监:叶铜深

专  监:余根荣(水)、林  钊(土)

监理员:陈斌强(土)、邓雁金(土)

 


   1、监理人员备案5人,实到4人。

2、总监、专监、监理员职责未上墙。

3、监理部未存放公司制度。

4、无公司检查相关影像资料。

5、部分工程资料监理部未归档,整理不规范。

6、危险性较大工程及模板监理细则针对性不强。

7、旁站方案与工程实际不一致,无桩基旁站方案,土方回填旁站记录不全。

8、监理日记记录监理工作情况不全面;2021.03.31至今监理日记记录人未签字。

9、2021.03.31至今监理日记总监无审阅记录。

10、无总监巡视记录。

11、基坑支护工程变形监测方案无监理审批意见。

12、监理未对商混单位资格审查。

13、监理部未建立安全文明措施费使用台帐审查。

8

福州地区

滨江市民

广场(含地下停车场)

浙江鼎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363.6270万元;3.5折)

未备案

1、人员到位情况:现场备案5人,实际到位为2人;人员分工不清、人员职责编制不齐全。

2、监理单位没有按照制度进行对项目季度巡查。

3、内业资料:存在不完整,监理规划未报公司审批和盖章;监理月报没有编制,人防监理与北京中联环联合监理,检查中看不到人防单位资质和人员资质,对人防施工单位的资质未进行审查。

4、现场安全质量存在:塔吊基础的格构柱的水平拉结合和斜拉加固材料和现场安装无资料;底板防水施工和塔吊安装无监理旁站记录。

5、临电方案审批由非安装专业的专监审批签字。

6、除前期的一些监理资料外,施工过程监理资料基本缺失(要求项目监理部提供的资料均由施工单位提供)。

7、监理规划内容不齐全,针对性不强。监理组织形式(组织机构图)与人员配备表不符(组织机构图中设置总监代表,人员配备表中无总监代表);无监理人员进退场计划;“三控制”章节内容无针对性;安全生产管理监理工作章节中无安全监理的范围、内容和工作程序;无监理工作设施。

8、总监无按规定参加或组织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验收(所提供的模板工程验收表无监理人员签字);无定期安全监理巡视记录;无危大工程(深基坑)施工专项巡视检查记录。

9、未督促施工单位定期进行安全应急演练。

10、无安全施工使用的材料监理检查记录。

9

福州地区

坤鸿天玺

福建易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296.0663万元;4折)

未备案

1、监理未备案。

2、桩基及售楼部已开始施工,甲方介绍项目均未开工。

3、人员到位情况:现场只有两个土建专监在场,项目部的岗位职责未明确。

4、监理单位未按主管部门要求对项目工程进行季度巡查。

5、内业资料:监理规划编制不完整、公司未审核和盖章。监理日记无总监审阅(不到岗),没有编写旁站日记,没有编制旁站方案。

6、现场质量安全存在问题:基坑支护拉森钢板桩原材料进场报验缺,无编写施工监理日记和旁站记录。塔吊已经进场准备安装,塔吊基础方案未经监理审批,以及塔吊承台的钢筋隐蔽、砼施工旁站资料缺。支护桩的锚索注浆旁站记录没有做。桩基支护已经施工而基坑图纸会审未举办。

10

宁德地区

宁德市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监理

四川国正建设管理有限公司(926.81万元;5.7折)

监理备案信息:

总  监:张国庆
专  监:陈文涵(市政)、傅振金(市政)、林长淞(市政)、郑朴丹(市政)、陈 斌(市政)

监理员:蔡福(市政)、陈长康(市政)、刘东蔚(市政)、孙晨晖(市政)、王海春(市政)、王龙安(市政)

 

证书:专监、监理员所有证书工作单位:厦门港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备案:监理员兰俣星,备案表无名单,现场有名单,其监理员证备案在厦门港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的“溪北洋新区路网工程项目”

1、监理资料收集、归档不完整。

2、监理规划主持编制人不是备案总监,投标总监已变更,现场总监为张国庆;招标文件要求监理人员70人,实际备案登记为13人(项目监理部人员说高峰期有50多人);除总监张国庆外其余人员监理业务培训证件单位显示为“厦门港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与中标单位不符。

3、监理规划内容针对性不强,流于形式。监理工作范围不够具体,无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监理管理目标;监理组织机构图与上墙的组织机构图不符(监理规划组织机构图中无设置总监代表,上墙的组织机构图设置总监代表);无监理人员进退场计划;“三控制”章节中无监理控制重点、控制措施无针对性;安全生产管理监理工作章节中无安全监理的范围、内容和工作程序,安全监理工作依据性文件个别已经作废。监理规划、实施细则均无审批表。

4、“深基坑工程监理实施细则”深基坑挖深深度超过5米(含5米)与《福建省建筑边坡与深基坑工程管理规定》(闽建建[010]41号)文件规定深基坑挖深深度超过4米(含4米)不符。“受限空间工程监理实施细则”等部份监理实施细则非备案专业监理工程师编制。无编制旁站监理工作方案。未及时组织各种隐蔽工程验收,重要分部工程验收记录缺失,现场查无金涵深基坑支护桩施工验收资料,无监理旁站记录、土方开挖巡视检查记录等;未及时审批专项方案,路面沥青混凝土施工专项方案2020年5月10日报审,监理部8月4日才审核签字,现场查无桥梁冲孔桩施工专项方案。

5、监理日志记录不全面,监理日志无总监审阅。

6、未督促施工单位定期进行安全应急演练。

7、无安全施工使用的材料监理检查记录。

8、无开工报告、开工令。

9、总监无按规定参加或组织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验收(无深基坑工程验收记录);无定期安全监理巡视记录;无危大工程(深基坑)施工专项巡视检查记录。

10、 施工单位对安全事故隐患拒不整改的未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现场检查发现编号为20201011号涉及安全问题的监理通知单至今未见整反馈,现场继续施工。

11

宁德地区

福安市甘棠异地搬迁建设项目、福安市溪柄中心卫生院异地搬迁建设项目、福安市城阳卫生院异地搬迁建设

中建远星(福建)发展有限公司(45.51万元;3折)

未备案

经向建设单位了解,该项目尚在办理征迁手续。

12

莆田地区

莆田市霞梧磐龙项目三期

福建光正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325.13万元;2.9折)

监理备案信息:

总  监:林彬
专  监:蔡侨委(土)、陈丽琳(水)
监理员:刘立鹏(土)、杨广泽(水)、余益津(土)

1、人员到位情况:合同要求15人,备案6人,现场常驻为11人。

2、监理单位未按主管部门要求对项目开展季度巡检。

3、内业资料情况:安装专监无参与监理规划编写,临电方案专监审查为土建专监,人防监理规划没有编制,人防施工分包单位资质没有审批。

4、现场质量安全存在问题:2#楼17层外爬架操作层堆满铅模监理未及时发监理通知单制止。每栋楼的沉降观测最后一次为2021年1月16日,结构正在施工,最后的沉降观测结果缺,监理单位未提出整改。每栋楼施工升降机安装在地下室顶板,地下室回顶加固支架缺验收。每栋楼结构施工的砼同条件试块的每天温度没有统计,监理单位没要求整改。2#楼17层墙柱正在封模,部分剪力墙钢筋保护层缺失,个别连梁分布筋和拉钩缺失,套内配线箱预埋在剪力墙上的开洞破坏剪力墙钢筋没有按照规范要求对洞口进行加固就隐蔽。3#楼屋面层结构外挑造型使用悬挑模板支架正在搭设,没有编制模板支架专项方案送监理审批,监理未及时制止。

5、监理资料收集、归档不完整。

6、水电专监无参于监理规划编写。无参于对施工组织设计的审查,临水、临电专项施工方案审查专监为土建专监。

7、2#楼17层爬架操作层堆满铝模,监理未及时制止。

13

莆田地区

莆田市城厢区沟头片区城市更新建设

浙江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1150万元;4折)

监理备案信息:

总  监:林中岚
专  监:陈峰(土)、陈建忠(土)、李峰(土)
监理员:刘阿云(土)、刘殿钦(土)

 

证书:陈峰无培训证

备案:林中岚(总监)无备案信息

1、人员到位情况:现场未见到人员备案表,现场实际到位6个人,总监刚变更,未见到总监变更书。

2、监理单位开展季度巡查记录中的检查人员为项目部人员。

3、内业资料存在问题:监理细则(土方开挖、危大工程)无编制时间,重大危险源监理细则无编制人签字,总监无审批;扬尘防污与见证取样等监理实施细则无审批表,桩基实施细则没有编制,监理规划没有盖公司章,施组未报监理审批。

4、现场质量安全存在问题:桩基静载没有检测单位的资质、人员、仪器进场报审,静载单位没有编制检测方案报监理审批,静载过程没有旁站记录,冲孔桩机施工的钢筋笼加工没有检验批和孔口焊接隐蔽验收记录,支护桩钢筋笼主筋为25mm机械连接无加工验收批和原材料报验;基坑开挖没有开展现场安全监理巡视记录。

5、监理日志记录不全面,监理日志无总监审阅。

6、无开工报告、开工令。

5、无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施工方案。

6、无定期安全监理巡视记录。

14

莆田地区

莆田市城厢区龙德井片区危旧房改造

浙江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1150万元;4折)

未备案

1、人员到位情况:桩基备案人员4人,现场实际到位8人,岗位证为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培训证,现场未能提供招标文件,人员要求不详。

2、监理单位没有按照要求开展季度巡查。

3、监理资料未分类组卷存档,无开工报审资料;临电方案审批的专监陈前哨为土建专监,无施工组织设计;土方已开挖,施工单位未编制基坑开挖方案;旁站监理方案未编制,监理细则编制针对性不强;监理规划无审批表,内容无安全目标,危大工程无列入监理规划;无编制危大工程的监理细则。

4、现场质量安全存在问题:工程桩的钢筋笼和孔底注浆预埋管原材料没有报验;查2021.4.7的旁站日记缺9根冲孔桩和58根支护桩;所有支护桩锚索旁站记录缺,支护桩的钢筋笼加工检验批资料缺,以及主筋25mm直螺纹加工检验批、孔口安装隐蔽记录缺;塔吊基础使用冲孔桩无旁站记录,监理日记总监没有审阅;静载和基坑监测的检测单位资质、人员资质、设备仪器无报审,检测方案没有编制报审。

15

三明地区

徐碧‘城中村’改造安置房

驿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暂按500万元;4折)

监理备案信息:

总  监:叶华阳
专  监:陈流芳(土)、林华(土)
监理员:黄志鑫(土)、林镇国(土)

 

备案:叶华阳(总监)无备案信息

1、人员到位情况:项目东侧地下室底板已经施工,总监在岗,其余人员无从查验。总监李光建变更到驿涛公司的证件上没有体现,人防工程正在施工,人防专监和总监不在场。

2、监理单位开展季度巡查中第一季度无留有影像记录。

3、内业资料检查情况;已安装的塔吊安拆监理细则没有编制,深基坑工程监理细则没有编制,临时用电方案审批专业监理工程师赵冲为非备案人员;防水工程和桩基工程的关键部位旁站方案无编制;监理日记为非备案人员签字,个别监理日记总监未签阅;人防工程施工方案未编制报监理部审批;施工单位的PHC管桩方案、模板方案、基坑降水方案、砼试块留置计划均未编制报监理审批。

4、现场质量安全检查情况:塔吊安装无旁站记录;基坑底部无设置排水沟与方案不符;钢筋吊运无现场信号工指挥;人员进入基坑结构底板施工没有设专用工具式梯道;深基坑开挖巡视记录无;塔吊基础方案监理部没有审批;塔吊桩基施工记录和旁站记录缺;工程桩施工旁站记录没有监理人员签字;PHC管桩填芯混凝土浇捣无旁站记录;基坑支护的锚索施工监理资料均无;地下室底板防水卷材、涂料送检见证资料缺;桩基检测和基坑检测单位资质、人员资质、仪器设备资料均无报监理部审批,桩基检测方案和基坑检测方案监理部没有审批。人防分包单位资质未审批,人防预埋材料合格证明没有报验就投入使用。

16

三明地区

明城金澜湾(三期)

福建安华发展有限公司(140万元;1.7折)

未备案

1、人员到位情况:人员备案6人基本到位。总监无装配式培训(看招标文件)。

2、监理单位开展季度巡查记录没有留影像资料。

3、内业资料检查情况:无开工报告,旁站方案未体现钢筋砼核心柱节点内容;见证取样记录未体现直螺纹套筒连接;门窗工程、防水涂料工程、节能工程监理实施细则没有编制;临时用电方案专监审批为土建专监;监理日记总监未签阅。

4、现场质量安全检查情况:桩基施工临时用电电缆大部分拖地,泥浆池沟无安全防护措施,已经成孔的冲孔桩地面空孔无回填或采取防护措施;桩基已施工,而桩基子分部的图纸会审未组织;同条件砼试块每天温度统计记录没有做;桩基持力层岩样留置袋上无施工和监理旁站人员签字,不具可追溯性;桩基声测管预埋没有依据,桩基检测预选桩记录未组织。砼试块留置计划没有编制报监理审批;所有桩基钢筋笼孔口焊接隐蔽验收记录缺,钢筋笼主筋为直径25mm的直螺纹套筒连接的加工验收批缺,原材料合格证明无报验监理审批。

5、项目部无规章制度、职责上墙。

6、安全文明措施费具体使用台账无法提供。

7、所提供的总进度施工计划与现场不符,施工工期滞后月1个半月。

17

三明地区

儿童公园

(一期)

河南晟华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48万元;2.4折)

未备案

1、人员到位情况:原总监:郑兴铭  变更后:金培海  专监:郑子善  郭燕珊,总监变更为金培海不在岗,总监变更函不能提供;现场无监理合同,无总监任命书,无人员备案表,中标通知书和项目启用章均无。

2、监理单位未按要求开展项目工程季度巡查。

3、内业资料检查情况:监理规划的编制和审批人员与现场不符,高边坡监理细则无,桩基监理细则缺,挡墙和安全文明施工的旁站方案没有编制,监理日记无人签字,且无总监签阅,只有三月份的监理月报且无总监签署,施工组织设计和各专项方案审批不完善,专监未审批;挡墙工程、绿化工程和新冠疫情防护的施工方案未编制报监理审批。

4、现场质量安全存在问题:汽车吊作业半径范围内无防护措施,吊臂下有工人在施工且没有戴安全帽;冲孔桩工程施工无旁站记录,挡墙基础验槽没有组织;桩基静载单位资质、人员资质、设备仪器无报验,砼试块见证资料缺;商品砼站资质无报审。

5、监理部组建文件未提供,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未提供、管理制度无。

6、现场内业资料显示2020年10月动工,但开工令为2021年3月。

18

南平地区

武夷新区核心区C-10地块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

厦门住总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183万元;3.4折)

监理备案信息:

总  监:李荣生
专  监:周娟(土)、姚张杉(水)
监理员:吴昊(土)、陈碧玲(土)

1、人员到位情况:总监不在岗,监理部无总监任命书,项目总监未签署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备案人员(总监:李荣生,专监:周娟、姚张彬,监理员:吴昊、陈碧玲)证件复印件未能提供,内业资料周娟、姚张彬有多种笔迹,与本人签署笔迹对不上。

2、监理单位未按要求对监理的工程开展季度巡查。

3、内业资料检查情况:人防监理细则和节能工程监理细则缺,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监理实施细则缺;企业技术负责人未对监理规划审核并盖公司章;日记在电脑里面未及时打印签署,无总监审核;三月份的月报未编制;开工报告建设单位未审批签署意见;节能和人防施工专项方案未编制报监理审批;工程已施工,塔吊基础方案未编制报监理审批。

4、现场质量安全存在问题:11#楼的电梯口处悬挑外架工字钢外挑设置违规,不能提供方案设计依据;悬挑层底部封闭不严,工字钢未使用钢丝绳卸荷,工字钢交叉处未焊接固定;11#楼与15#楼之间的地下室顶板和侧墙防水施工监理旁站记录缺;结构施工的同条件试块每天温度无统计,砼试块留置计划无报审;11#楼4层墙柱模板开始施工,墙竖向钢筋偏位严重没有加固,剪力墙两端有设计暗柱箍筋现场均未设置,三层的模板支架水平拉结提前拆除,楼梯处盘扣架上端自由长度超过650mm;三层墙柱底部砼多处蜂窝麻石面严重缺陷;2层和3层的结构砼龄期未到,现场的同条件砼均未留置。

19

南平地区

福建省南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二期)

福建南平市鑫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25.39万元;4折)

未备案

1、人员到位情况:监理员不到岗。总监:张超(原周全涛),专监:王夏明、詹世光(当天抽查不在岗),监理员:邱锦德(当天抽查不在岗)。

2、2021年第一季度监理单位没有开展巡查工作。

3、内业资料检查情况:临电基坑支护、边坡、桩基、箱涵、钢结构、防水、安全文明等监理实施细则没有编制,监理日记总监没有签阅。精装修方案、园内道路及雨污管施工方案没有编制报监理审批;监理规划中的质量控制点与实际工程不相符,实际无结构施工却有编制,无编制道路、钢结构、沥青路面、廊道等内容。

4、现场质量安全存在问题:现场实际中的风雨操场桩基旁站内容缺。钢结构加工厂家资质和分包无审批;无钢结构原材料见证送检,焊缝报验;雨污管沟槽,检查井验槽缺验收记录,检查井底板为现浇钢筋砼无钢筋隐蔽记录。登山道路及验槽缺勘察单位技术人员签字;工程砼试块留置计划缺。

5、安全文明措施费使用汇总表无法提供。

20

南平地区

武夷山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二期)

淮安市正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201.456万元;4折)

未备案

1、人员到位情况:总监请假没有办理手续,人员未备案,项目监理机构和管理制度均未建立。总监王峰,专监肖正国、马建辉、陈国雄,监理员林更雄、林秀坚,全员不在岗。

2、监理单位无开展季度巡查记录。

3、内业资料:监理日记无记录人,总监无签阅;临时用电方案没有编制报监理审批,旁站记录无监理人员签字,内容空洞不具旁站要点;监理细则没有编制,各分项工程施工方案没有编制。

4、现场质量安全存在问题:监理例会和监理通知单中安全问题体现较少,呈流水账,无具体针对性内容;施工单位内业资料报审滞后且无盖章,各片区的化粪池已施工无内业资料体现。

5、现场无法提供有关质量控制和安全文章管理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