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发展 共赢】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福建省工程监理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榕召开_行业动态_新闻公告-福建建设监理网
手机版
公众号
0591-87569904

【创新 发展 共赢】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福建省工程监理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榕召开

发表时间:2020-01-07 点击4744次
  

2019年12月31日上午,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福建省工程监理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福州召开。高质量推动福建省工程监理创新发展是与会人员探讨的焦点。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陈义雄总工程师、工管处韩小刚副处长、工管处郭昌漙科长出席会议,协会全体常务理事、监事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长 林俊敏


会议由会长林俊敏主持。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共同研究了当前福建省工程监理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围绕行业转型升级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常务副会长、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会长 饶舜


常务副会长、厦门市建设监理协会会长 缪存


座谈会上,各参会代表就工程监理行业营商环境、监理招投标、监理信用评价、项目监理机构备案与撤案、监理业绩补录、全过程工程咨询、智慧监理与信息化建设、安全质量监督的政府购买服务等诸多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各参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热烈讨论。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管处副处长 韩小刚


省住建厅工管处韩小刚副处长发表讲话,他就监理业绩补录、信用评价指标调整、人员备案撤案、招投标、全过程工程咨询等问题作了回答。他指出,一要加大监理参与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扶持力度,可尝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让监理参与政府质量安全监管,但监理行业自身需提升服务水平和监理能力;二要积极发挥协会的政府“参谋”助手作用,在行业协会脱钩、政府放管服的大背景下,未来行业协会的重要性将得到提升,行业将会由政府管理转向行业自律,很多工作将落到协会上。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 陈义雄


最后,省住建厅陈义雄总工程师发表讲话,他对协会组织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表示肯定。他在分析了近年来福建省建筑业的发展情况后指出,产业要有集中度,积极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对于聚集人才、开展科研、解决行业发展问题都会起到重要作用。他还对协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未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积极协调各方,群策群力,推动全过程咨询试点工作,实现政府、行业、企业等多方共赢局面,希望协会要积极发挥协调作用,推动行业转型发展;二是希望协会要组织调研,到省外、兄弟行业学习借鉴好的经验,为完善我省监理行业的制度设计提供参考;三是协会要加大宣传力度为行业树形象、维护形象、维护责任、维护市场。

会议还研究表决通过《福建乾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8家监理企业加入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单位会员的报告》、《深圳市建星项目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等会员单位不符合章程规定予以退会的报告》、《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财务管理制度》、《福建省建设工程监理人员岗位培训与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会员单位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自律委员会成员、咨询委员会成员、行业专家库成员、通讯委员会成员等议题。

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新的一年里,协会将会在省住建厅的指导和全体常务理事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发挥作用,集中行业力量,推动福建省工程监理行业的创新发展,为清新福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