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路桥咨询监理有限公司首批援建工作监理组入川开展灾后援建工作_协会信息_新闻公告-福建建设监理网
手机版
公众号
0591-87569904

厦门市路桥咨询监理有限公司首批援建工作监理组入川开展灾后援建工作

发表时间:2008-07-07 点击5021次

    “5.12”大地震给四川受灾地区的经济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种卫生防疫、援建队伍源源不断进驻受灾地区开展各种援助工作。作为路桥人,我们责无旁贷。6月15日晚,接到厦门路桥集团公司援建队工作部署,我司将承担位于四川省彭州市行政区内的3000套过渡安置房(活动板房)的建设监理任务,并按照该要求于今年7月底完成建设监理任务。
     6月16日下午5点30分由公司总经理亲自率领的援建工作监理组到达四川省彭州市,我司对口援建监理地区为四川省彭州市丹景山镇,该镇共有18个行政村(其中7个行政村位于靠山地区),受灾情况严重,大部分房屋成为危房,亟需建设过渡安置房。截止6月18日,援建工作监理组先后五次深入援建受灾地区,实地了解受灾情况,建设环境和施工条件,在不到三天的时间里,我司参加了由集团公司援建队组织的四次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各方的各种协调会,并六次与集团公司援建队探讨,就援建工作任务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分析,根据情况的变化研究进一步的对策,对援建的目标和任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援建工作监理组还与漳州市有关部门、对口援建兄弟单位等分别进行交流、学习,初步了解和掌握了援建指导规则、设计要点、施工安装工艺等。
     首批援建工作监理组入驻四川灾区,标志着我司支援灾区重建工作正式步入实施阶段,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坚守岗位、忠实履职,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为灾区人民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信息联络员:厦门市路桥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陈汉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