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省首次装配式装修现场观摩情况的通知_政策文件_法律法规-福建建设监理网
手机版
公众号
0591-87569904

关于全省首次装配式装修现场观摩情况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11-04 点击1921次

闽建筑函〔2022〕52号

各设区市建设局、平潭综合实验区交建局:

    装配式装修是装配式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前我省重点推广的新型建造方式。近年来,我省建筑业企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省住建厅等9部门《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建筑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要求,主动探索装配式装修技术,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

     厦门特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承建的特房•樾煕湾、特房•樾琴湾二期两个项目引进装配式装修模式,应用装配式装修新材料、新工艺,展示装配式装修施工工艺及绿色环保、提升效率等方面的优势。为加大行业宣传力度,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省厅委托厦门市于2022年9月上旬举办全省首次装配式装修现场观摩,福州、厦门、漳州、泉州等地住建主管部门以及房地产开发、建设(代建)、设计、施工、装饰等骨干企业近600人分批分次参加观摩。

     经研究,对积极配合观摩活动的厦门特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详见附件)予以全省通报表扬。省厅将制定扶持政策,加大装配式装修推广力度,打造装配式装修领域产业集群,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不断提升我省装配式装修发展水平。请各级住建主管部门积极学习借鉴省外先进经验,出台政策措施,引导各方市场主体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实践。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年10月28日


附件

企业名单
(共6家)
厦门特房嘉湾房地产有限公司(建设单位)
厦门特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单位)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装配式装修分包单位)
厦门特房国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单位)
厦门基业衡信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
福州诺成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