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地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来我协会调研 携手质量安全共管_行业动态_新闻公告-福建建设监理网
手机版
公众号
0591-87569904

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地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来我协会调研 携手质量安全共管

发表时间:2021-04-14 点击4696次

4月7日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地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东明一行6人到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调研交流。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会长林俊敏、常务副会长饶舜、副会长兼自律委员会主任郑奋、副会长兼秘书长江如树、监事长刘立、福建省人防协会会长林剑煌参加座谈会。   



    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会长林俊敏对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地开发集团公司林东明副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这次座谈,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接着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会议重点探讨双方携手共建,共同遏制低价竞标,确保工程质量。

会上,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副会长兼自律委员会主任郑奋介绍,3月份,协会就开展省内低价竞标工程项目的调研,并针对低价工程项目竞标呈现的不良现象作出分析,指出监理低价中标必将带来监理人员配备不足、监理履职不到位等种种乱象,易产生质量事故、工期延误等问题。

针对监理履职是否到位问题,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饶舜提议到,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地开发集团公司可与协会建立“党建廉建共建 责任安全共管”机制,通过与行业协会共建,借助行业协会丰富的专家资源,定期或不定期对项目开展巡查,推进监理作用发挥,共抓安全质量,共筑百年工程。


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监事长刘立谈到,监理取费应既要符合市场规律,也要符合人性要求,低价中标项目监理不作为严重,不仅仅扰乱监理市场,更会在施工过程中埋下巨大隐患。

平潭土地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东明感谢我会组织安排此次调研交流会,对我会所提建议给予充分认可,此次来访调研立足实际,是落实开展省委、市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环节,来访协会是再学习、再调研,回去后认真贯彻并落实到位此次调研内容是“再落实”。他特别强调,不应追求低价标,合理发包价是监理企业提供有效服务的基础条件,监理企业在项目现场能否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对于业主管控项目的质量和安全是一个重大因素。

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会长林俊敏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方面监理市场价格放开,不应以牺牲监理服务质量为代价,恶性压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另一方面业主单位对监理方的管理,既要给足费用,也要制度与抓手结合,监督与激励并行,促进监理作用发挥,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和项目的顺利开展。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地开发集团此次前来协会调研共同探讨监理行业发展,在行业起了好头、树了榜样,协会也期待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地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党建廉建共建共识,共同推进工程质量安全共抓。同时希望更多的业主单位能有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地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先进理念,增进双方的了解与互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座谈会开启了业主与行业协会合作共抓质量安全的可能性,为规范行业市场、推进行业自律起到了积极作用。协会通过发挥自律监管,有效联合一切可促进监理市场健康发展的可能性,引导与规范着监理市场竞争,推动监理市场环境的健康发展。未来,协会将探索更多模式和可能性,发挥行业专业性,推动我省监理市场的良性健康发展。